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 硕士生导师 2019/05/17
· 朱岩 2023/10/10
· 朱蕾蕾 2023/10/10
· 姚培圆 2023/10/10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导师队伍>>硕士生导师>>正文
 
王金贵
2019-06-21 10:45   审核人:

天津中医药大学导师简介表

导师姓名

王金贵

   

 

   

主任医师/教授

出生年月

1965年3月

是否天中医博导

   

博士

办公电话

022-27432580

E-mail

wjg65tj@163.com

所在单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研究方向

1.中医综合疗法治疗功能性内妇疾病的整合优化研究;

2.中医外治法的时相性辨证施术在软组织损伤疾病中的应用与研究;

3.推拿核心特定穴治疗小儿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限800字以内)

 

王金贵,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天津市名中医、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津沽脏腑推拿”第四代传承人。兼任国家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全国中医、中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王金贵教授从医三十余载,始终秉承“诸科旁通,医理贯之”的诊疗理念,专于方药、通于针推。经过30余年临床经验,总结出对于疑难病证应遵循“针灸熨拓煎丸之法无所不备”的“杂合以治”理念,使得痉挛性斜颈、帕金森综合征、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等疑难杂症得到临床有效控制。

    王金贵教授长期从事推拿临床治病规律与现代机制研究工作。20世纪90年代开展中医综合疗法规范化研究,领衔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主持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5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主持制定诊疗方案、指南、临床路径、操作标准6项,取得国家专利11项,主编出版学术专著22部。

    王金贵教授主编27部国家规划教材,其中主编17部,副主编10部。他聚焦推拿教材体系建设核心问题,围绕推拿学科整体学术特征,首建涵盖基础到临床的推拿多层次教材,成为“十三五”、“十四五”科学出版社推拿专业10部创新教材总主编,奠定了推拿专业教材建设的基本框架。着重培养学生临床思维和应用能力,突出推拿特长,学、用一致,以提高社会适应性和竞争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推拿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