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 硕士生导师 2019/05/17
· 朱岩 2023/10/10
· 朱蕾蕾 2023/10/10
· 姚培圆 2023/10/10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导师队伍>>硕士生导师>>正文
 
黄敏娜
2019-06-28 17:18   审核人:

天津中医药大学导师简介表

导师姓名

黄敏娜

   

   

副主任医师

出生年月

198311

是否博导

   

硕士

联系电话

/

E-mail

huangminna.1114@163.com

所在单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800字以内)

黄敏娜,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临床诊疗与科研工作。

临床方面,主要研究肺癌、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等常见恶性肿瘤,在稳定的研究方向的基础上,以“正气内虚、毒瘀并存”为恶性肿瘤的基本病理变化,以“解毒祛瘀、扶正抗癌”为恶性肿瘤治疗的基本思路,以提高疗效、改善临床症状和体征、稳定病灶及延长生存期为基本治疗目的,针对恶性肿瘤的发病特点及演变规律,根据患者的不同临床分期,不同治疗阶段、不同病理分型、不同临床症状,运用中药系列制剂口服、静脉点滴、外用,以及配合针灸、穴位注射等疗法,并借助现代医疗设备和医疗手段,不断探索提高中医药治疗恶性肿瘤的疗效,科研密切结合临床,理论密切实际,在大量临床实践和基础研究中,形成治疗特色。在中医药配合放化疗、靶向治疗“减毒增效”的研究治疗中效果突出。

科研方面,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主持并完成天津市卫生局课题3项,科委课题1项,完成科技成果登记2项;参编专著2本,《肿瘤诊治心得》,2017年,人民卫生出版社;《中西医结合肿瘤学》,2007年,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以第一作者发表中、英文文章数十篇。

教学方面: 承担天津中医药大学本科、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及内科基地规范培训医师的带教任务。在《中医内科学》、《中医肿瘤学》、《中西医结合肿瘤学》课程教授中,注重教学的评价,让学生对不同方面、不同方法的教授进行评价,结合反馈的意见进行教学设计的修改。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