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抗疫优秀辅导员-胡恒
2021-04-28 10:09   审核人:

做好六保六稳,助力学生远行

研究生院  胡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今年特殊的就业形势,研究生院辅导员胡恒坚守工作岗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把稳就业放到优先地位,转变思路、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思想工作、心理工作和就业工作。

思想教育为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在疫情期间,胡老师积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能够扎实做好广大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多次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思想;推动团青年大学习;推动研究生向张伯礼校长学习,激发广大学生抗击疫情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研究生的爱国爱校之心。

生命安全为底线、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胡老师紧跟研究生院安排,细致、准确地做好重点学生信息摸排,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同时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心理教育,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心理知识普及和防护手册》,引导研究生合理面对疫情,降低焦虑情绪。疫情期间,研究生院一名学生,出现躁狂症,胡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指导建议,保障了学生身心健康。

就业工作是民生、服务学生不动摇

胡老师积极落实国家“六稳六保”精神,宣传国家和市教委就业政策、开展毕业生求职训练营、开展线上招聘会、积极当好桥梁纽带,服务研究生发展和就业。

2月7日,2018届研究生李蕾考上西青区卫生和计划委员会的事业编制,急需签约三方协议,紧急联系研究生院胡恒老师并计划打滴滴来学校。由于当时正值抗疫阻击战高峰期,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公交车、出租车停运,胡老师为减轻学生心理负担,降低学生就业焦虑,当即决定冒雪亲自将三方协议送交学生。该生家住东丽区卫国道,当胡老师往返近130里路将新三方协议递到学生手里时,学生被胡恒老师对学生的这份责任心和爱心深深地感动。但胡老师说:“疫情改变的是工作方式,但不变的是对学生的关爱。”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百里送温暖,真情暖人心,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胡恒同志用他的行为真正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初心。在这次疫情中,虽不能冲锋陷阵,却踏实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