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
2020-11-05 17:21   审核人:

 

202011415时许,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校区求真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和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凝聚青年合力、激发青年活力、提升青年动力,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校团委和研究生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尤为重视,莅临大会领导有团委书记张晶、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志国、党委副书记阎丽娟,纪委书记张颖,以及差额选举产生的121名团员代表。

(莅临领导与出席代表合影)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天津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张晶同志致辞)


首先校团委张晶书记致辞,她从团学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团学骨干培养、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对研究生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认可,对学院坚持思想引领与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相结合所取得的一大批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更好地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新起点、新征程,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三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志国致辞)


随后,学院党委张志国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致辞,他表示,近五年来研究生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带领下,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积极搭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新时期、新形势下,研究生院团委和广大青年团员,要齐心协力积极探索团建新途径,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原则,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载体,引领凝聚青年把研究生院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一支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先进青年队伍。

 

 

(研究生院团委书记矫正强同志作工作报告)


研究生院团委书记矫正强同志代表研究生院团委作工作报告。主要从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近五年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而深入的汇报。全方位、多角度地报告了过去五年,研究生院团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共青团工作重点,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结合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不断拓展服务研究生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新思路、新平台和新载体,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工作的育人功能,进一步体现了研究生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研究生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表示,研究生院新一届团委将在总结前期共青团工作的基础上,积累先进经验、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短板,通过深入研究共青团建设和团员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在今后共青团工作中,开拓创新、稳扎稳打,努力为我校共青团事业、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2018级管理学院班团支部书记田亚平同志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主持选举办法表决工作。经表决,全体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审议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表决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代表现场填写选票)


 

 (监票人监督下投票)

 

 

(监票人监督下计票人进行计票)


大会严格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有关规定,采取差额预选、等额选举、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应选人数的20%的方式进行民主选举,最终选举产生了王芯蕊、王炳权、李英男、刘秋平、刘志坚、矫正强、韩李莎(按姓氏笔画排序)7名同志组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同样采取差额预选、等额选举(差额率不小于20%)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37人,分别为(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海宁、于永超、王伟、王芯蕊、王炳权、田亚平、冯超男、刘志坚、刘秋平、刘新越、江冬梅、孙星怡、李英男、李松林、李娇、李惠玲、李巍、杨飞飞、杨爱华、杨惠敏、杨蓝、岑园园、宋林、张久国、张晓琦、张梦龙、张博馨、陈格、委李楠、郇克勤、赵少莉、赵慧强、秦贝贝、徐广男、唐杰、矫正强、韩李莎。

最后,大会全体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勉励团员代表们不忘初心担使命,与时代同心同行,立鸿鹊志,做奋斗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紧扣时代脉搏,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工作方向。立足于发展与创新,大力推进共青团的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团组织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去!


(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合影)

 

研究生院新一届团委成员和全院师生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积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努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