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最新要闻>>正文
 
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1-12-28 16:23   审核人:

   12月25—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举行。我校团泊校区共设置65个考场(其中隔离考场9个),共有1547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监考人员、考务组织人员及考务工作志愿者共计五百余人。

 

考生正在有序排队等候入场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正值国家全力筹备冬奥会、冬残奥会关键时期,考生达到历史新高、人员流动广,同时天津市又出现1例确诊病例。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的要求,我校从强化防疫组织领导、加强考生信息排查、做好特殊考生应急处置三个方面严格落实研考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从加强沟通合作、精准落实责任、提高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周密筹划,精心组考。

 

研究生院领导与疾控中心、隔离酒店协调,保障隔离学生应考尽考 

    学校高度重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制定了考点防疫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校领导从不同方面都对研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研究生院考前协调各部门设计专门闭环管理流程,组织巡考监考培训、安全应急演练等,重点做好试题安全、疫情防控、考生服务等各项组考工作,全力确保实现“平安、健康、温暖”的研考工作要求。

    12月25日首场考试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刘革生,校长高秀梅,副校长王耀刚分别巡视了校门、教学楼等重点场所。校领导认真询问了考点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并通过“监控中心”对全部考场进行了巡查。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正在巡视、慰问志愿者

 

 

校长高秀梅、副校长王耀刚正在巡考

 

 

校长高秀梅、副校长王耀刚正在巡考

 

 

副校长王耀刚为考生送祝福

    因考前国内多地区持续出现零散疫情传播链,加之研考当日天津市寒潮蓝色及大风蓝色预警,给本年度研考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研究生院和有关部门积极应对,采取了多项举措,保障了研考工作的平稳有序。研究生院实时掌握考生特殊情况,通过异地借考、试卷转送等方式保证各类特殊情况考生都能“应考尽考”。针对考试中发热的考生进行逐个研判,快速稳妥安排至隔离考场,保证突发情况处理得当。

 

研究生院领导在隔离考点监考 

 

研究生志愿者核验考生信息,并送祝福、送温暖 

后勤部门在明堂园为考生设置了专门休息区,提供午餐简餐、热水、防疫物资,定时做好区域保洁消杀工作,营造温暖舒适的候考环境。保卫部门提前到岗,严格考点秩序管理,温情服务。10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考点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已平稳结束,全部自命题科目实现了“零错误”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天津市考试院的日程安排,全力做好自命题评卷工作。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