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宋少江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博雅讲堂
2021-09-16 11:31   审核人:

     9月15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二级教授,副校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药学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宋少江教授,受邀做客我校研究生博雅讲堂。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研究生院院长王涛主持讲座,2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们在线聆听了讲座。

宋教授以“几种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的快速分离鉴定、结构优化及作用机理研究”为主题,从天然产物是创新药物研发的源头、天然小分子的特点、早期天然药物多为活性单体直接药用、天然小分子来源的新药、天然小分子在创新药物中占据的地位等方面,阐述了基于天然小分子药物的研究策略,同时结合了瑞香属植物活性结构的快速发现与确证、作用机制及结构修饰;地胆草中倍半萜内酯类的发现及其结构修饰;计算化学在结构测定中的应用等方面,展望了天然药物的研究趋势,讲座信息量大,专业学术知识前沿。

讲座结束时,研究生同学们和专业教师们积极在线上提问,向宋教授请教了诸多关于科研创新、实验方法、数据整理、论文发表等专业性的学术问题,宋教授则耐心的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本场宋教授的讲座丰富了广大师生们的学术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对天然药物的研究与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宋教授为研究生作讲座


王涛院长主持讲座

 

 

宋教授耐心为研究生解答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