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张英泽院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博雅讲堂
2021-12-09 17:14   审核人:

    12月9日下午,在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英泽院士,受邀做客我校研究生博雅讲堂。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高秀梅教授主持讲座,3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们现场聆听了讲座。

    张英泽院士以论医学创新的十大关系为主题,从创新与论文学历、环境、借鉴、观察、医工融合、思考、规范、失败、转化、梦想的这十大关系方面,详细阐述了医学创新的深刻内涵。张院士谈到:创新需要长期实践的积累和沉淀,并认真地观察,反复地思考,才能迸发出创新的思维;要将创新的思维立刻进行实验,并不断地修正、完善和实践,才能产生创新的结果。张院士建议大家:作为医生,读书很重要,要了解国内外的医学动向,进行分析、思考、实践,这是创新的基础和源泉;但学习不是在理论的象牙塔中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最终目的是要走向实践,从而转化为一种创造力、创新力。

    最后张院士为在场的研究生和老师们分享了成功的要点:创新需要梦想、创新需要实践检验、坚持自主创新。引起了师生们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张院士的讲座,使自己的学术视野得到了拓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都有了新的学术启发,在回到自己的科研岗位或临床岗位之后,会及时付诸实践,进行医学创新,力争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新的突破,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校长高秀梅教授主持讲座

 

 

张英泽院士作讲座

 

 

讲座会场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