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工作 | 导师队伍 | 招生工作 | 教学培养 | 学位管理 | 学生管理 | 非学历教育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更多-

· 硕士生导师 2019/05/17
· 朱岩 2023/10/10
· 朱蕾蕾 2023/10/10
· 姚培圆 2023/10/10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导师队伍>>硕士生导师>>正文
 
刘学政
2022-09-29 15:18   审核人:

天津中医药大学导师简介表

导师姓名

刘学政

   

   

主任医师

出生年月

1975.05

是否天中医博导

   

硕士

联系电话

/

E-mail

Drhare1975@163.com

所在单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800字以内)

201211月至20219月,担任中医一附院急症部ICU副主任医师工作,20219月至今,担任中医一附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工作,主持行政管理及日常诊疗工作。不断提高危重症抢救能力、探索危重症行之有效的治疗方法   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业务能力,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对危重病人进行治疗,做到“西医治疗有保障,中医治疗有特色”。担任多个危重症学会的常委、委员职务。2018年获“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称号。

提高急诊诊疗能力,协调多学科抢救,对急诊进行系统改造,制定工作制度,规范诊疗方案,优化急诊流程,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了我院急诊的救治能力。协调多学科对危重病人开展综合抢救发挥各科室特长,提高了抢救效果。

作为共产党员能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

长期负责ICU日常诊疗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业务能力,积极进取探索行之有效的危重病治疗方法,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对危重病人进行治疗,做到“西医治疗有保障,中医治疗有特色”。

2020210日,作为领队带领天津中医医疗队承担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天一病区”的诊疗工作。医疗队在病区里开展中药、温灸等特色治疗,带领患者开展八段锦等体育锻炼。多次亲自进入方舱查看病人情况,梳理诊疗流程、治疗方案与临床路径。带领医疗队队员做到“治疗有力度、护理有温度、防护有制度”。

长期承担天津中医药大学《急诊与灾难医学》课程教学,开展翻转课堂教改工作,探索新形势下提高教学质量的新路径,通过线上和线下课程提高教学效果。疫情期间翻转课堂的成果发挥了作用,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注重将思政内容融入课堂授课中,以培养爱国报国的青年学子。疫情期间为巩固中医院校学生专业思想录制教学视频。视频从介绍方舱医院开始,内容包括个人防护、进舱查房、病情分析,向学生全面地介绍了方舱医院内开展中医药救治的情况,突出中医特色。

 

关闭窗口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Copyright © 2018-2020    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